對我來說現在的育兒確實和我們小時候被阿公阿嬤帶時肯定差很多!!! 
30年前網路是什麼東西???沒有網路沒有電腦沒有智慧型手機!!
看電視的頻率應該只有晚上19:00後的小叮噹!!誰會給你看一整天的卡通頻道或是迪士尼!!!
想看電視只有等吃飯或是洗澡前才能看那30分鐘!
大致上幾乎都在看飛龍在天吧我想(笑)
雖然我是非常不贊同手機育兒!!!!
但適時的給小孩看教育類型的卡通確實小朋友的語言跟知識會火速成長!!!!!!

F9FDF7D1-4466-46E9-931D-D6A25A930AEA.PNG
通常我要給孩子看卡通或是一個頻道我會先陪他看最少會先陪他看20分鐘
確保整部卡通沒有太過恐怖或是影響小孩的壞習慣的卡通才會接著讓孩子繼續看下去!!!

_
先從youtube來介紹
一般基本家庭阿公阿嬤 爸爸媽媽 手機都會有的youtube!!!
個人認為youtube是最方便也是最危險的!!
因為常會有相關影片連著繼續自動播放!旁邊也會有推薦影片!
小朋友滑一滑不知道隨意亂點有可能會是假卡通!!!
前幾天女兒拿阿嬤的手機也無意見點到一個佩佩豬的恐怖卡通
開始是一般正常的佩佩豬後面佩佩豬的眼睛會變形!!!
接下來窗戶跟床底下會出現鬥牛衝撞出來!!
超可怕!!!!
我馬上看到瘋狂大罵的個頻道封鎖加檢舉!!!
我簡直是氣瘋!!!!!
所以我幾乎完全不給女兒自己開youtube!!!!! 
因為youtube真的很可怕!!!!
再來 youtube如果打『卡通』兩個字
會出現一堆大陸配音卡通
例如:寶寶巴士 或是 碰碰狐 還有jojo跟瑪莎與熊

截圖 2022-02-21 下午11.02.39.png

這先大致上
內容都沒有什麼問題也都會教小朋友很多正確知識 
但!!!!!!幾乎都是大陸配音!!!!!

如果某天你孩子跟你說
媽媽我想吃西紅柿(番茄)
媽媽我不想吃西蘭花(花椰菜)
媽媽我想吃土豆(馬鈴薯)
我都會一直糾正他.....
-
大陸配音跟一些用詞跟台灣比較不同 
本人是比較台灣台語掛的媽媽 
所以就比較偏不愛這類型的卡通
但如果你們不在意的話就也沒關係

大致上寶寶巴士/碰碰狐/jojo/救援小英雄波力/佩佩豬
在youtube配音幾乎都是中國配音
但NETFLIX的(粉紅小豬)佩佩豬 有幾集是台灣配音有記幾是中國配音還是有差別 

-
瑪莎與熊
4018981.jpg
我個人認為瑪莎與熊 偏ㄍㄧㄣ
因為瑪莎超級皮 而且講話都會語出驚人 鬼靈精怪 
某陣子女兒都會講一些出乎意料的話
都是從瑪莎與熊學來的
但如果真的想要女兒超會講話古靈精怪款 
哇~~瑪莎推薦  
但真的我有時候一起看都覺得天啊~~太皮.....
-

佩佩豬 
AAAABYQaaVqFC9rmjkvToDRLB4LymVKD_Ovk6dc7RXZeST7qIiOkVuW8x638V-AirQ_ukZhYCnqM8NjMFcOuBqNHqjUZ6rL3.jpg
個人覺得無需講評 
就是一種可以發呆的卡通
另外佩佩豬我個人覺得對於事情的教育上並沒有太多良好的習慣
因為像佩奇很愛跳泥巴水坑
阿基隆一直下雨跳水坑 我們是人不是豬.... 
媽媽真的沒辦法一直天天讓你跳..... 
或是佩奇的同學小羊蘇西心機也很重 
很多劇情內容篇不歐虧拉~~
(但也沒有到很離譜拉 就比他好的卡通有更多!!!!)
-

救援小英雄 波力 
yOO2_800.jpg
大致上都還可以 教育層面也蠻多的 
這種劇情走向的卡通 我太可以批評了 
像某一集 裡面主角之一 海莉(赫利)直升機  生日 
然後所有人都忘光了...海莉想要離開小鎮 他覺得大家忘記他生日 
然後他一直暗示大家 沒人知道他生日? 他自己也不講(什麼意思?)
然後大家在晚上幫他辦一場生日驚喜
(太假了....這完全太矯情又情勒...)
當然還有很多車子很愛耍脾氣 之類的 
 但後來劇情導向都會是有正確美好結局沒錯 但就覺得也不用都是美好結局
然後波力主角都一直在使喚身邊的大家 
就覺得蛤~~~ 
歐虧歐虧 警察大人 ~~~~都聽你的~~~~
(出一張嘴....)
-
最後是
玩具開箱影片
北美玩具跟JO channel 
我個人非常不愛玩具開箱影片!!!!!!
但我女兒超愛!!!!!
北美玩具 (大陸開箱玩具影片)
大致介紹各種玩具
教小朋友玩各種玩具
我覺得這部分都還好就是介紹玩具玩給你看
再來是jo channel (馬來西亞的玩具開箱)

截圖 2022-02-22 上午2.10.05.png
我個人極度不喜歡~~
大致上就是父母買玩具給兩個孩子 然後兩個小孩玩玩具給大家看
或是業配玩具之類 ~
然後父母會想一些很怪的腳本 小孩演戲或是講話都蠻不討喜 
我個人看了蠻不舒服!!!!但女兒覺得看他們玩很好看?
他們有318萬訂閱 影片都破億點閱率 ...所以也會時常自動播放到他們的影片~
不想看到都很難....
你們可以隨便點進去看任何一集 相信我 你們不會喜歡 但小孩的話就可能很喜歡.... 

以上是youtube的部分
我是覺得滿不建議給小朋友看youtube 
因為小朋友無法去認知決定看到什麼 
當被圖片吸引 點下去 或是自動播放 
真的看了什麼垃圾都不知道!!!!
總和評比⭐️⭐️兩顆星.....
-

 再來介紹的是
Netflix的必推卡通 
爸爸媽媽心中排名

第一名 卡祖普  星數⭐️⭐️⭐️⭐️⭐️ 最高五顆星!!!(類型為劇情佔比較重)
AAAABQdOwOPFhwJEhctgh37UJZ2z5Ym3QZEurbRiqD6ISf_t2RFfFw00w7OHBffLOijMmLP-iCYhTycfWcmUCT6EYWTxAuPm6To_gCRQ90kZhoSxXKV0LGMe6YUNH_j-dA.jpg
故事內容 圍繞六歲的蒙弟和他最好的朋友吉米小豬的日常故事 ,
他是一個想像力豐富的
男孩在每一集中,蒙弟都面臨著對生活的特別見解
每次都會開始一場音樂幻想的想像超能力之中。 
畫風極度讚!! 大致上背景家中風格為70年代美國的家庭 非常美!!
音樂部分配音部分教育部分生活部分 我個人都是給予滿分!

目前只有3季 一集20分鐘!!
不長不短可以曬好衣服洗好奶瓶的時間!!!!

建議給2歲以上小朋友觀看!
可能比較有認知知道到底在演什麼~
-
第ㄧ名 文字派對 星數⭐️⭐️⭐️⭐️⭐️ 最高五顆星!!!
(抱歉我們有兩個第一名!!難分難捨!!!類型不同這個屬於教育類型卡通 劇情相較較少 )

AAAABUkPD25iO51ytroDGK_n5MB8LzTgeH-waSIRljQILvMUlrz0M1rGuJvj9CUFThjOlAf0ytck9KKDTLOqODv5uyggKH-dKgQ4eWf8qtFpDxbxoCUodzXL5MDJuKfm7A.jpg
教導學齡前孩子互動 生活禮儀 詞彙運用 語言中文英文 感受 天氣 顏色 情緒 各種都有!!!!
 主要的角色

  • 露露:熊貓寶寶,是最年輕的熊貓寶寶 由於她比其他嬰兒小(並且比蒂莉大),她通常很難充分表達自己的感受,
    因為她更難找到必要的詞來表達她想說的話。
    她偶爾不會說完整的句子,當別人無法理解她時,她會感到沮喪。
  • 奇普:一隻小沙袋鼠寶寶,是小組中的笑話者,喜歡跳躍。有時,當他試圖猜測其他嬰兒的感受,或其他人試圖告訴他的內容時,
    他常常很難弄清楚那是什麼,他滑稽而幽默地失敗了。
    在其他嬰兒的幫助和貝里的幫助下,他掌握了其他人正在談論的內容。他是該組中年齡第二大的。
  • 法蘭妮:一隻小獵豹,是露露最好的朋友,也是該小組的領導者。
    有時候,當她情緒低落時,其他人很難說出是什麼困擾著她,但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她會接受幫助。
  • 貝里:一隻喜歡偽裝的小象。他心胸寬廣,經常在其他寶寶無法表達感情的時候幫助他們。他非常關心其他嬰兒。
  • 蒂莉(Tilly):雙語龜寶寶,在第四季中作為主角出現。由於是與露露一起最年輕的一個,
    她經常說話輕聲細語,不怎麼說話,雖然言語總是無法形容她陽光的性格。
    她是嬰兒中最小的。

    *最近又剛上一季新的文字派對(數學好好玩)
    教小朋友認識數學還有形狀!!
    建議 1 歲以上就可以觀看了~~

    總之我是非常推薦大家可以給你們的小孩看!!!!
    而且唱歌的部分還很貼心有出一不都是文字派對的歌曲 !!非常讚!!


    -

    第二名 蓋比娃娃屋 女兒心中的第一名!!!!! 星數⭐️⭐️⭐️⭐️
    (真人與卡通貓咪現實與虛幻結合的卡通 互動劇情較多)

    20220128112332_casanetflix-1-.jpg
    感覺像蓋比進入元宇宙的概念 劇情開始都會接收到任務 
    進入一趟神奇旅程 也會在冒險中引導小朋友互動 幫忙一起完成任務!!
    角色除了蓋比是真人以外 他都是卡通的貓咪!!
    (貓奴家庭必看!!!!)
    片尾都會有一些簡單的小勞作 教導小朋友做出卡通裡面的小道具!!
    當然蓋比娃娃屋 裡面的歌曲還有畫面身為媽媽也是覺得非常讚!!
    裡面的歌曲老實說連我真的都覺得蠻好聽的!
    目前有4季 最進剛更新!
    去年也出了一系列的周邊玩具~
    如果你女兒剛好很愛蓋比娃娃屋 哪生日就不怕想不到什麼東西送她了~哈哈哈
    而且這是女兒每天每天重複看3000次的卡通!!
    建議 2歲以上 小朋友觀看!!

    -
    第三名 綺奇貓  星數⭐️⭐️⭐️ 
    (卡通貓咪 劇情走向)

    MV5BY2NjM2QzZmEtMWI2Ni00ZjIxLTk2NzEtYzQ1Y2ZjOGIzNDA5XkEyXkFqcGdeQXVyMTM5MDA5Nzc@._V1_FMjpg_UX500_.jpg
    大致上也是教導孩子 是非對錯
    整部內容 就是爸爸超級ㄎㄧㄤ 到不行!!!! 
    三隻貓咪小孩也會幫一些小忙 但蠻常出包 ~
    可是最後都會學到一些事情的真理~~
    一集5分鐘 短短的 適合馬上安撫類型的卡通
    畫風配色鮮明可愛 
    給三顆星的原因是
    我本人是到現在女兒快3歲 都還沒給孩子 吃甜的習慣 
    但主角貓咪的名字就叫做 餅乾 布丁 糖果 ... 爸爸則是甜點師傅 
    所以才給3顆星~~
    本人感受上綺奇貓跟佩佩豬 差不多類型 
    但就比佩佩豬在更鮮艷還有配音非常台灣!!!!
    個人覺得看綺奇貓 講話會進步 語速蠻快的 ~
    建議 2歲以上 觀看~

    -
    以上總整理 為我個人跟孩子的觀看後感想
    完全是我跟著孩子一起看的感覺分享 
    推薦給每個在育兒時期 需要卡通救贖的各位地方爸爸媽媽 
    辛苦你們了 
    審核卡通是需要時間的 
    這一篇文章我前前後後打了快半年 
    也是我女兒快3歲 這樣一路配他看過來的片單 
    之後走機會在介紹 disney+的推薦卡通吧~~
    個人先在這邊大推 可愛尖牙小娜娜 !!!!!! 
    之後再介紹給你們!!! 
    但很想看的可以先去看!!! 
    結論 每個影片請務必陪孩子看卡通審核適不適合再繼續播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issa19911225 的頭像
    melissa19911225

    李旻a.k.a基隆波神❤️Share love

    melissa1991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